当前位置:首页>>公告栏
 
关于做好我院2021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07  查看次数:
各系、相关处室:
2021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将于2021年1月6日9:00开始至2021年1月20日18:00结束。根据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经我院领导研究确定,本次考试不接受外校考生,只对我院在校生开放报名考试。结合我院实际,为做好本次报名组织工作,请各系及时通知有意愿报考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学生,按时按要求参加报名、考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1年上半年NCRE考试时间为3月27日至29日(第60次)。
二、报名事项说明
(一)报名时间
2021年上半年NCRE报名工作于2021年1月6日9:00开始至2021年1月20日18:00结束,报名时间为每日9:00-22:00。
(二)报名方式
1.考生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www.neea.edu.cn)点击进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项目按照相关提示完成信息填写、照片上传、交费等步骤。
2.考生首次报考,须使用邮箱注册ETEST通行证(网址:https://passport.neea.cn/Register)。该通行证账号即为报名系统的登录账号,一旦获得,以后可以长期使用。请提醒考生务必妥善保存好本人账号及密码,每次账号登录完成操作后,须及时退出,以防泄密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三)报名费用
一级45元;二级、三级80元;四级45元。
(四)电子照片要求
考生上传的电子照片将来用于合格证书,须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半身证件照。照片像素最小为192×144(高×宽),成像区最小为48mm×33mm(高×宽)。成像区上下要求头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 。照片文件应为JPEG格式,扩展名为jpg。照片文件大小要求:20KB-200KB。
三、考试体系
本次NCRE将执行2021版考试大纲(见附件1)、2021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教程目录(见附件2)。
四、级别和科目调整
(一)从3月考试起,停考二级Visual Basic语言程序设计(科目代码26);新增二级WP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科目代码67)、三级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科目代码71)、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科目代码46)等三个科目。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考试课程为“401、402”。
(二)从3月考试起,一级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科目代码15)、二级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科目代码29)和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科目代码65)等科目应用软件将升级到2016版(中文专业版)。
(三)从3月考试起,一级、二级WPS Office科目应用软件将使用新版的教育考试专用版WPS Office软件。
(四)有部分科目考试大纲进行了修订,2021年考试大纲及教程目录详见附件。
五、疫情防控
为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NCRE安全有序组织,详见教育部考试中心制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见附件3)
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需签署《健康情况声明书》(见附件4),必须在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体温测量,同时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中“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登记表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并保留3个月备查。
考前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学院防控小组将依据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其他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
考生口罩自备。南湖校区和韩城校区考生在出行赴新华道考区时提前准备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学校防疫规定,配合学校完成健康检查和登记。
六、其它事项
按国家相关规定,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属于有效身份证件,持该证件的考生可以正常报名并参加NCRE考试。
七、考生注意事项
(一)单次考试每名考生最多可报3个科目,严禁考生单次考试重复报考同一科目,重复报名考试者将按照违规处理。
(二)考生姓名中不能出现空格;对于输入法无法提供的偏僻字,需用汉语拼音全拼代替。
(三)考生未能一次性完成报名时,可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再次登录报名系统,继续填报或修改相关信息,完成报名。一旦网上缴费成功,考生不能修改报考信息或退考。
(四)同次考试考生只能在同一省级承办机构报名,不允许跨省报考,否则将按违规进行处理。
 
                                                                                                                                                                 继续教育学院
                                                                                                                                                                 2021年1月4日